海洋学院胡忠华书记为2023届毕业生上廉洁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4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毕业生廉洁教育,69日下午,海洋学院胡忠华书记为2023届毕业生上廉洁党课。本次活动由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金颖主持,党委副书记吴昊、党委组织员阮雪琴、研究生辅导员刘彩英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胡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与真挚感谢。他从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要义引入,介绍了当前对党员廉洁从业的纪律要求。他指出,毕业生初入社会将面临角色转变以及职场风险的考验,针对这些考验对毕业生提出五点要求:加强廉政理论学习,提高反腐倡廉的能力;完善工作制度,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严格心里底线,坚守反腐倡廉的原则;牢记党员身份,忠诚于党和国家;不忘情亲珍贵,营造和谐家庭。

最后他对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并致以毕业祝福。

党课结束后,胡忠华书记、吴昊副书记为毕业生代表赠送廉洁寄语,希望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弘扬优良作风,持续清廉本色,牢记校训精神,彰显河海气度、展现河海风采,并祝福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潇翔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起廉洁从业倡议,他倡议,毕业生要心存敬畏,怀德自重,涵养清廉正直的道德品质;要谨言慎行,知止有度,强化严于律己的廉洁意识;更要坚定理想,不忘初心,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全体毕业生们起立,在领誓人王潇翔的带领下,郑重发起廉洁从业承诺。

本次活动是海洋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专题党课、倡议承诺的形式引导教育毕业生树牢道德根基,筑牢清廉防线,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坚守河海本色,清风扬帆,廉洁启航,在未来人生中走稳“每一个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