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窗四十载,又聚清凉山 ———海洋83级校友举行入学4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0

    2023年617日,海洋工程水文专业8320余名校友在毕业四十周年之际重聚母校,共忆大学时光,再叙同学之情。河海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接待了全体返校校友。


       上午,校友们受邀参加海洋学院2023级毕业生毕业典礼。典礼上,学院向校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以感谢校友们四十年来对学院发展、工作的帮助和支持。并将承载了满满校园回忆的梧桐叶作为纪念品赠送给了校友。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东升作为83级校友代表发言,以海的风度海的气度海的深度海的力度向学弟学妹们寄语,同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为学院的未来发展送上祝福。


       观礼之后,校友们在海洋学院副院长赵哲教授和海洋生物研究所所长李永富副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海洋科学实验中心。各实验室负责老师、学生热情地向校友们介绍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实验器材并展示了一些实验成果。生物资源利用团队还为校友们准备了科技转化的小礼品。中午时分,校友们在学生食堂就餐,体会食堂老味道,再次感受大学美好时光。


       下午,校友们心系学院发展,在海洋学院院楼507开起了一场主题班会。学院党委胡忠华书记、学术委员会主任齐义泉教授、院长宋翔洲教授参会。会上,在听过宋院长和胡书记分别就现阶段学院发展情况和毕业生去向进行介绍后,校友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当下环境从课程安排、平台建设等方面为学院人才培养出谋划策。


       宋院长表示,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从19832023,海洋专业、海洋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各届校友的支持,希望五年、十年甚至是二十年后,83级的校友们还能再次聚首西康路一号,见证海洋学院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