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海洋学院顺利举办2023年学生党员集体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8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海洋学院党委为全体学生党员过政治生日。学院党委书记胡忠华、组织员阮雪琴、团委书记安杰晶、各年级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政治生日,生日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昊主持。

胡忠华书记首先阐释了政治生日的深刻含义并对所有学生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在会上他向学生党员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是要重学习,不断增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做到“六个坚持”。第二是要强理论,加强理论武装,在时代中积极求变应变,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第三是要立大志,为党为国奋斗终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



本科生党员代表刘梦宇和研究生党员代表高臻,叩问入党初心,回顾了对党憧憬、努力奋斗、担当使命的故事,向所有学生党员讲述信仰的力量,并号召全体学生党员,要时刻谨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为鼓励新党员赓续党的光荣传统,会上举行为新党员佩戴党徽仪式,为本学年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激励新党员亮身份、做表率,鞭策新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埋头苦干、砥砺前行。

政治生日会上,党委书记胡忠华向党员代表赠送印有党员姓名、入党时间及入党誓词的“政治生日”贺卡,并送上组织寄语,传递温情与关爱,寄予殷切嘱托与期望,勉励各位党员要努力践行入党初心,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力量。

 


在胡忠华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坚定初心使命、接受“洗礼”。全体党员目光坚定、神情肃穆,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践行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为把“政治生日”的外在仪式转化为党员党性意识的自觉提升,全体党员逐一上台,在入党誓词旁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时刻提醒自己履行政治承诺,做表率、当先锋,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接班人。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此次政治生日,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党性锻炼,对于学生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学生党员应当把此次政治生日活动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坚守初心使命,将之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动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火热征途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