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专家咨询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0

202374日,【ag视讯手机客户端下载】中国有限公司“十四五”学院和学科规划中期评估报告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10余位专家参会。专家组组长由科教融合单位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于福江研究员担任,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林明森研究员、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副主任陈陟研究员等专家出席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宋翔洲院长关于“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的汇报,并审阅了评估报告,经质询与评议讨论交流后,认为规划建设期内,学科建设特色明显,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平台建设取得突破,科教融合稳步推进,科学研究成果瞩目,社会服务卓有成效。专家组认为,海洋学院和海洋科学学科规划中期评估报告达成度高,建议面向国家战略和基础研究需求,继续加大学科创新团队建设,提升学科交叉能力,积极推进有组织科研教学活动,为海洋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队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