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杰常务副校长现场指导海洋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10

830日,李俊杰常务副校长到海洋学院现场指导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专家张雪刚处长、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李俊杰副校长在指导讲话中指出,海洋学院党委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用心,环节严谨,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希望学院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充分运用到学院各项工作实践中,在关系学院长续发展的重要问题上做好谋划,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一是做好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如学科平台建设、师资队伍梯队建设、学院发展空间等;二是要贯彻落实中央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充分发挥学院青年教师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在科研工作中挑大梁、担大任;三是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凝练鲜明的学科方向吸引优质生源,同时争取校外可持续性资源;四是做好有组织的科研,充分发挥现有国家级人才的作用,谋划申报重大项目、重大平台。

张雪刚处长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海洋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政治三力”,梳理问题时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诚实在,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张雪刚处长还就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要结合学科特点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的系列论述;二是进一步践行一线规则,让年轻老师更好了解学院情况,将个人进步融入学院发展中来;三是充分利用“人才特区”实施以来取得的成功经验,在此基础上谋划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海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干部采取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做好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中,领导干部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将按照李俊杰常务副校长和张雪刚处长的要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